冬焰与飞雪.

干什么啊下水道的老鼠也要打扰吗?

© 冬焰与飞雪.
Powered by LOFTER

【搞笑】论同人写手与青楼姑娘的相似性

瑟瑟发抖。

SECRET斯奎特:

「沒肉想紅有點難。」


老子我本來就不紅了也沒想過要紅(挖鼻


不過也碰過本子沒了同好說為什麼我沒買到的事


十分神奇。




林朵:



我一定是脑子抽了才会写这个,汗。我写这篇没有恶意,只有恶搞。如果谁看了想打我……那就打吧。


 ----------------------------------------------------------------




(1)对自身买卖都做不了主


 同人写手的作品都依附于原著,脱离了原著就没了底气;青楼姑娘的营生都依附于场子,脱离了场子就没了人气。


 


(2)工作时间通常是在夜里


同人写手白天大都忙着上班上学出去野,只有夜里才能坐在电脑前敲字成篇;青楼姑娘白天都忙着补觉补妆练才艺,只有夜里才能坐在床榻上笑脸迎客。




(3)从业者吃的都是青春饭 


未成年的小朋友和拖家带口的大龄阿姨都不是特别适合专心扑在同人写作上,青楼这一行同理。




(4)每个圈子总有几个牛人


无论圈子大小,参与者水平总能分出三六九等。同人圈有大手,青楼业有花魁。名望总能带来好处,无论是配评配图配视频,还是丫鬟小厮马车夫。




(5)红不红主要看捧场人数


同人文章需要观众和回复,青楼姑娘需要恩客和银两。争议多风评差都不要紧,色艺双绝没人捧最要命。没肉想红有点难,清倌之路不好走。所幸拼才艺也是出路之一,自身修为足够总能发光。




(6)对于白嫖行为深恶痛绝


但青楼姑娘下一次可以将总想白占便宜的客人拒之门外,同人写手可做不到。




(7)相比钱财更为看重知音


才子为之写诗作曲是对青楼姑娘的最高赞美,读者为之长评分析是对同人写手的最好回馈。至于出本兜售?那才值几个钱。




(8)勾搭需要持续感情投入


每一位看似冷艳的青楼姑娘都有一个温柔的梦,每一个看似高冷的同人写手都有一颗羞涩的心。读懂她,肯定她,持续的关注她、跟随她,这是勾搭成功的不二法门。




(9)曲终人散是最终的归宿


无论是青楼营生还是同人写作,终归都不会长久,待到年老色衰,鸡血耗尽,大家将过去放下,便又是下一段路途了。


 


END


----------------------------------------------------------


此文为我为同人圈的纷繁现象所做的《同人是个什么圈》总结系列文之一,如果有谁对该系列其他文感兴趣,请移步如下:


(1)《同人写作,一场注定要分手的恋爱》——论同人写作的热情与失落


(2)《功底是山,圈子为海》——论同人写作的质量与热度关系


(3)《成为朋友的前提不是CP,是三观》——论同好交往之基础


(4)《多写了三五篇》——论同人写手们期待回复的梦想与惨状


(5)《小透明》——论冷门写手之悲苦处境


(6)《译者之歌》——向同人圈的翻译们致敬


(7)《当我们谈论AU时是在谈论什么》——对AU类型同人文的深入剖析


(8)论同人写手与青楼姑娘的相似性——对同人写手的状态及处境调侃


(9)《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对同人写作的初心探讨


(10)《圈子与圈套》——论同人圈的爱与狭隘


评论
热度(2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